傾城,
就是這樣的遇見。
河水之泮,頎影楚立;
盈盈怯怯,宛如清揚。
幾聲幽笛,吹紅了一樹的桃緋。
婷婷嫋嫋般的麗影,
投影到那灣靜等了流年的湖面,
盪漾起圈圈怦然的心動。



顧盼生香,溫軟如玉。
長袖當歌,共照嬋娟舞翩躚。
春秋虛度枉自歎,不叫今朝負良宵。
莫不是,莫不是。
酒逢知心千杯對,開口未言頷首先。
為賺嬌羞一刻醉,哪管烽火醺江山。
前世,那麼久;來生,那麼長。
誰不是輪迴裡,只會遇見這一次。
情深,意綿,重歡。



是你呀,就是你。
如不是你,誰能打開千扣不啟的心扉?
如不是你,誰能瞬間偷空深埋的眷戀?
拿什麼來敵得住頃刻氾濫的酩醉,
沒有、沒有,只有節節敗退。
退到無隙可退,心也成了你的。
剎那,傾城。
絢爛,綻放。秋水,盈心。



我以為,
我們的遇見,會是一場盛大的花開。
荼靡到無際,香襲到屏息。
我以為,
宛如驚鴻的相遇,會成就經世的傳奇。
如不是上天的刻意,
又怎會琉璃出這般侖幻的絢麗。
沒想到,只是繁花瞬見,
如櫻花般漫天傾落,灑落一地的奈何和歎息。
還以為,會很久,會很長。



情格相生,心字共執。
恍然,兩度。果然,濃的不及淡的久。
忽然懷念那廿載的淺淡。
佛常說:放下,放下。只有放下了,才自在。
於是,鬆開手。
卻,再也留不住,回不來了。



我夢見,
那棵桃花,只開了極淡的粉。
彷若薄紗滑落了你的肩頭,好涼。
想替你披上,卻走不過去了呀。
只有,你遠遠地,傳來一個背影。
你,還好嗎?
夢若離枝獨自涼。
相望天涯,惟祈別來無恙。
 


花落,天涯。
我不是故意,就丟了的。
我會學著若無其事。你看,你看。
天空,那麼藍。
低眉順目。黯然,流觴。
我的心,就那麼悄悄地丟了。
誰,賠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