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心靈大掃除

 

〈前言〉

有一位小女生

考試成績不理想,老師要她們檢討

她說,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好一點讓爸爸高興

很快考試又到了,成績依然如故,接著又開始檢討了

成績不好在於不用「心」,如無心一直檢討也是去了意義


歲月如梭

年的腳步又靜悄悄地接近了

此時,最應景的當然是檢討聲不斷

立下目標,明年我當如何...如何...這個夢還真美

如果沒有實際踏實於每一天,也只是每年呼喊的口號而已

心靈大掃除的意義在於回想一下,過去這一年裡經歷許許多多

的波浪,而這些波浪又是因何而起呢?

人往往都會有「自以為是」的固執想法

造成剛愎自用,久而久之與人溝通不良

使得親情、人際關係、工作都面臨考驗

針對每一個事件的因由,是否要試著來

改變自己想法與態度呢?


心靈的提升在於「自省」

這句話很重要,也很受用


把不好的習性改掉,再想想自己什麼地方做的不好

有時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多包容、同理心、也許會

出現很好的結果,是否你也曾經和我一樣常說某某人不好相處

問題是,自己有比他人好相處嗎?

不管身處於何地

在什麼樣的環境

面對的是什麼人

也唯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放下自己的成見,才能學會包容,對自己好才能去愛別人

愈懂得惜緣、惜福、表示自己離快樂,愈來愈近了

我把「部落格」當成是一個自我學習的大道場

感恩許許多多朋友的愛護與提攜。


〈語言佈施〉

每天說好話

祝福別人,讚嘆別人、這就是「語言佈施」

天天如此,不但為自己積福、積德,別人因你的祝福得到喜悅

也因你的祝福改變對方,利益無量無邊,何樂而不為呢?

在這一年中,不管發生了什麼事,請忘掉這些不愉快

一起來做心靈大掃除,用嶄新的心靈來迎接

即將來臨新的一年,好願好事相連

提起光明的念頭,來照耀你的生命

提起空靈的觀念,來超越你的生活

提起喜悅的心情,來洗滌你的煩憂


〈後記〉

最後我要說

如果能用愛心去撫慰他人的心靈

也會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一種昇華的喜悅

心中的雜物如掃除,也要時時勤拂拭莫惹塵埃

文中所言「部落格」是個大道場,網路雖虛擬,人卻真實

人生如夢,生活卻很真實,少一點私心,多一點真心

就能找回溫暖的人性光輝,在網路的日子裡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終生受用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吉祥。

  


文作者:─夏之星   圖檔:─薇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