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溫暖,開了誰的花?

 

雨季漸行漸遠了。我抓住了雨季的尾巴,遵循著它的軌跡。

 

一剎那,一縷陽光射進了我柔軟的心田,刺痛了我的雙眼。

 

我驚慌地睜開眼睛,眼前一片豁然開朗,陽光燦爛,

 

這不是期待已久的晴天嗎。

 

到處一片 紫嫣紅,嗅著雨季走過泥土的氣息,

 

踩著油綠擠出了釉質的綠腥味。

 

我沐浴在藍天底下,敞開心思把思緒拋到九霄雲外。

 

夏季開始了。

 

這一季節。忘卻不了曾經許下要快樂的承諾。

 

總是以為當雨季離去夏季來臨的時候,一切就會好起來。

 

我天真地坐在幸福的門口,看著自己微笑。

 

直到所有的希望泡沫般泯滅了天真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的眼淚和脆弱。

 

原以為夏季的溫暖能夠驅逐內心泛濫的陰霾,

 

給予自己穿越風雨的力量。

 

但偏偏突然的一場雨顛覆所有的美好。

 

一本書,一杯白開水,就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早晨。

 

我知道陽光總是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天,

 

一切的美好都孕育在淒美的傷感之中。

 

泡沫之夏也有殘缺的美,像剛摘的鮮豔草莓含在嘴角的酸甜。

 

可是這種感覺不屬於我。

 

我依然迷失在谷底,被遺忘在幸福之外。

 

我害怕寂寞,畏懼孤獨,卻又不喜歡兩個人相處。

 

於是小心翼翼地把青春的萌動隱藏了起來。

 

我開始學會了偽裝,把自己的缺點穿在外面,

 

像刺 一樣不讓他人靠近。

 

我原以為這樣就可以打敗寂寞,卻想不到最終輸給了自己。

 

我微笑並不是因為快樂,只是還未學會怎樣哭泣,

 

不想觸動內心柔軟處的憂傷。

 

微風說她不懂我的憂傷從那裡來。

 

因為她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文字裡她有多少不懂,

 

有多少是她沒有經歷過的。

 

我相信童話的美好,一直都在尋找四葉草的幸福。

 

可是錯過了一個季節,就錯過了一生,再也回不到開始的地方。

 

誰還會為誰等待,誰還會為誰幸福嗎?

 

朋友說,我是個活在記憶裡的孩子。

 

細膩傷感的文字很美,寫出了花季雨季裡的青澀迷離,

 

叛逆的倔強讓人心疼。

 

喜歡的文字,就是喜歡那種淡淡的憂傷。

 

一個受了傷的孩子用文字堆積成一座城堡,

 

一個人躲在裡面,心寂寞如城。

 

你看不到他的眼淚,卻可以看到他燦爛的微笑,

 

就如夏季裡的溫暖。

 

可是有誰知道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徘徊在夏季裡的滋味。

 

迷失在寂寞街角的無奈。

 

趁著一片晴天。

 

我走在幸福的彼岸,聽藍蓮花開的聲音。

 

只是不知道。

 

這一季溫暖,開了誰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