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在不經意間流逝著,
塵埃落定的紙箋印證著一段年華。
往日熟悉的旋律,如同陌生人一般,
已絲毫勾不起我一絲的回憶。
那年久泛黃的照片,熟悉卻又陌生的自己和朋友,
容顏褪了色,記憶已變得模糊。


歲月如同一位歷經滄桑的老人,
在唱著一首滿是風塵的凱歌。
讓記憶慢慢的風化,隨歌聲飄向了遠方。
昨日所有的幸福與苦澀,所有的美好與淒涼,
所有的奮鬥與頹廢,所有的榮耀與無奈,
都如同一縷清煙,飄渺過眼際,
帶走了往日的一切,化為細微的塵埃,
飄蕩於歷史的原野。


悲歌越唱越響亮,清煙越飄越淡然。
歲月往事雖留下了我一層層游離過的軌跡,
一串串不深不淺的足跡,
卻恍然如夢境,沒有一點現實的存在感。
亙古不變的風,跨越歷史的長河,
肆無忌憚的摧殘著我的四季,席捲我所有的美夢。
使我往後的歲月更加悲壯、荒蕪,
往後的旅程更加漫長與無助。


歌聲帶走了所有記憶的旋律,
往事如煙霧般消失殆盡。
是誰主宰這世界,在我耳邊抒說遺忘,
唱那曠世的寂寞之歌,綻放一片不炫麗的花季,
使我在幽暗的歲月中徬徨。
風吹過了衣袂,將我從虛擬間拉回到現實,
我在現實中書寫一紙的惆悵。
站在歲月的橋頭,看往事如歌聲已飄遠。
放下過往的塵念,擁抱燈火璀璨的現實。
唱一曲歲月之歌,往事飄流;
念一首現代詩章,思緒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