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曲兆瑞 老師


 


一、健康的定義: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所下的定義為〜健康是一種愉快的狀態,包括身體、心理、情緒、和社交方面,並非無病就是健康。


二、快樂的定義:                             


        感恩感動、愛與被愛、參與分享、達成心願、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等、甚至飽食一頓、運動過後,因個人感受不同而對快樂有不同的定義。   


三、健康快樂加油站:                                 


 1.擁有健康是你的權利,維護健康是你的責任。   


 2.四十歲以前糟蹋身體,四十歲以後被身體糟蹋。   


 3.宇宙毛巾操、撞壁功、十巧手和從頭到腳按摩養生法:以及預防頸部酸痛、五十肩、腰酸背痛等健康操。


 4.四十歲以上【四捨五入】養生法:


 四捨:膽固醇、脂肪、糖、煙酒。    


  五入:鈣質、高纖維食物、植物性蛋白質、抗氧化營養素以及多喝水。


5.短命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高。


6.糖尿病三多:多吃、多喝、多尿。


7.西諺:每日一蘋果,醫師遠離我。近年來美國推動〜每日五蔬果,癌症遠離我。


8.防癌【四低一高】飲食:低蛋白、低油脂、低糖、低鹽、高纖維。


9.十種抗老化食物:葡萄、番茄、檸檬、草莓、菠菜、青花菜、胡蘿蔔、包心菜、洋蔥、馬鈴薯。


10.深呼吸〜腹式呼吸4462吸、停、吐、停。


11.養生運動〜333運動、快步走、爬山、按摩、SPA、冥想      


12.張群先生養生之道:睡得好、起得早;七分飽、常跑跑;多笑笑、 莫煩惱                                                                              


 13.陳立夫先生養生之道:養生在動、養心在靜;飲食有節、起居有時;物熟始食、水沸始飲;多食果菜、少食肉類,頭部宜冷、足部宜熱;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14.人家氣我我不氣,我若生氣中他計;不氣不氣不能氣,氣出病來沒人替。


 15.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划得來嗎?


 16.當我不能改變天氣,我可以改變情緒;當我不能改變別人,我可以改變自己;當我不能確定擁有明天,我可以擁有今天、擁有現在                            


 17.情緒不好、生氣憤怒怎麼辦?深呼吸>離開現場>自省> 運動發洩>找朋友傾訴>找方法。


 18.達賴喇嘛:如果煩惱可以解決,那何必煩惱;如果煩惱不可以解決,那煩惱又有什麼用?人活著就是要追求快樂。


 19.好人緣四要:


  ()嘴要甜       ()臉要笑      ()腰要軟            ()手腳要快


20.生活四要:


  ()腦子要用   ()身子要動  ()銀子要花       ()膽子要小


21.人生三寶:


 ()終身學習   ()終身運動  ()終身反省


22.創意生活三心:


()好奇心         ()感動的心  ()喜樂之心


23.人生四它: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24.人生四樂:


()生活當中知足常樂                     ()工作當中苦中作樂


()對朋友要助人為樂                     ()隨時隨地自得其樂


 25.別忘了我的座右銘〜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26.二十一世紀健康用餐十二守則:


   (一)先吃蔬菜再吃肉               (二)肉類蛋白豆類有


   (三)蔬菜雜糧纖維多           (四)菇類蒜類樣樣優


   (五)堅果酸奶健康多           (六)蒸煮清燉少鹽最爽口


   (七)少吃煙燻燒烤和加工品   (八)少吃甜食少喝飲料不會錯


   (九)外皮肥肉要挑走可見脂肪要SAY NO


   (十)蔬果五七九健康人人有   (十一)多吃魚類少吃紅肉


   (十二)七彩飲食〜紅橙黃綠紫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