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雪鄉


China – Hei-Long-Jiang


All Photos by Alton


攝影:逸帆


文字:逸帆


請記得關掉部落格背景音樂


建議按F11打開全銀幕觀賞~謝謝




 





 

 


雪鄉 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周邊的林海雪原深處,
是一個如詩如畫的童話冰雪世界:
白雪覆蓋的原始森林、如雪蘑菇般的林中小屋、
淡淡的炊煙、紅艷艷的燈籠,這就是“中國雪鄉”
之稱的大海林雙峰林場。
每年冬季,雙峰林場地區會持續降雪,林場內的積雪期長達
7
個月,
雪最深時能達到
2以上…


羊草山上,來回路程約8公里, 漫步在雪地裡的山中小路上,一片銀白景色讓人猶如在夢境,厚實的積雪,若不小心踏錯步,還來不及反應,下半身軀就已陷入雪中!! 不過躺在厚雪裡,那感覺就是舒服兩字.


置身在這雪景裡,感覺有點不是那麼的真實,冷空氣下仿佛時間是靜止的,這應該只有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場景,現在也出現在我的眼前


元旦清早,火坑床上睡的舒服,手端熱茶來到窗邊,看著窗外大雪紛飛,這時的雪鄉特別令人心醉。看著晶瑩銀白的雪花,
從寂靜深邃的天籟中簌簌而下,憑風御虛,自由飛舞︰
飄落群山林海,飄落林木枝頭,飄落炊煙人家,
飄落如銀原野,飄落在我的臉龐,似乎也飄落到我的心裡


 


我邀她進入我的鏡頭,溶入其中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