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要臉 


    一個熱鬧的筵席聚餐~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份子聚坐一桌,


      滿桌的美酒佳餚:其中有一盤烤雞


       不知怎麼的就只 吃盛一支雞腿


     正好十幾雙筷子,又全伸過來,而雞腿就只有一 支


             


           於是有人建議,


     「這樣好了!我們用 現場即景說四個字的成語



                


     說得最恰當的人就可 以吃這支雞腿好不好?」


           大家都點頭同意。


      有個眼睛痛正繃著單眼 膠帶的中年人說:


       「你們大家看,我是獨具慧眼。」          


             


         聽後,大家覺得很有道理。


        這時有一個小兒麻痺 的站起來:


    「你們大家看!」說著就跛足的繞著圓桌走一 圈,


     再回到座位上坐定後說:「我是舉足輕重。」


        大家更覺得入木三分,景詞恰當。


             


    突然一位青年人露出一副木然 的表情,叫著大家:


        「你們大家 看!我 是麻木不仁。」


      說著就高興的舉起筷子,往雞腿夾過去。


       突然一雙筷子把青年人的筷子擋 住,


     並把雞腿夾到自己碗內,自顧自的吃將起來。


             


    大家一看,這位仁兄不是別 人,正是某位知名學者,


    大家眼睜睜的看著他, 慢條斯理的把雞腿吃完後,


     喝了口酒說:麻木不仁沒什麼了不起!
         我是死不要臉!」……


          唉~唉~
   有時候生活 上"死要臉
,容易使我們失去一些東西;


      而死不要臉,有時候會使我們獲得一些東西。


       人,是個奇妙的生物,很想要的東西,


 很喜歡的,往往會因為害羞、不好意思、愛面子


      而不敢開口說"我想要或是"我喜歡。。。


       當被他人得去時卻又在後悔自己的膽小。


             


      尤其是在愛情中,明明就是喜歡一個人,


     但卻會因為好意思怕 被拒絕,而失去機會,


       也在失去的同時再次後悔自己的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