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內賣的豆腐有三種軟硬度,三種我都會買,但各有不同的煮法,較硬的老豆腐,我都拿來紅燒或是做凍豆腐,今天想用蠔油和沙茶醬這兩種醬來燒,鮮香入味蠻下飯的.

**這是我用的豆腐(firm),是較硬的一種,口感比板豆腐硬些,耐煮又不容易碎裂,我喜歡買這個牌子,雖然是老豆腐,但口感卻比其他牌子還軟,也可以用一般豆腐或板豆腐來做,量約538g.


醬燒老豆腐


材料:  豆腐 1盒(538g)    五花肉 150g    彩椒 1個(我用不同顏色各半個)    蔥 2支    蒜苗 2支    辣椒 2支


調味料:  蠔油 2T    糖 2t    沙茶醬1T    胡椒粉    香油


做法:


1.  彩椒切片,辣椒切片,蔥切段,蒜苗切斜刀.


2.  豆腐切片,鍋中入2T的油煎香豆腐.


3.  煎至兩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4.  加入五花肉炒熟.


5. 加入調味料炒香.


6.  加入半杯的水煮開.


7.  加入煎過的豆腐燒煮至入味.


8. 加入彩椒、辣椒、蒜白及蔥白拌炒.


9. 加入蔥綠及蒜青拌炒.


10. 起鍋前加入胡椒粉及香油即可.


11. 盛盤上桌.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青椒、彩椒料理    五花肉料理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