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光深處,
倚一樹梨花,淺撥離弦;
而朗月在天,清輝流瀉,
落滿囈語如禪。
一直以來,默然獨行,
為一個名字,風生水起,百轉不息。


在夢裡執守一場地老天荒,
與你並立在水雲深處,
花開萬樹,風月溫柔。
內心的萌動,灑滿花香的馨柔;
滿目的柔情,纏繞你的心房;
盈盈相望,忘卻塵世炎涼。


而醒來,不過夢一場。
想要對你說聲什麼,
卻一切都來不及,你已瞬間遠去,
我只能獨自微笑,
給自己一個荒涼的擁抱。
指尖的純白芬芳,不過是夢的餘香。

 

纖指,輕撫過時光的弦;
心間,開出寂寞的花;
輕舞,夢的霓裳,在月光河上輕吟淺唱。
將思念的種子種在來生的記憶,
飄飄於塵寰之上,遺世獨立,芳華自許,
聽風自耳畔掠過,
溫柔的悸動,似荷蕊綻放心尖。
 

月淺燈深,何處故人,
用記憶的濃墨點染一岸煙柳,
片片飛紅,落在無望的紅塵,
餘下的皆是一片空濛,如雲,似霧。
山重重,水覆覆,思念一程又一程,
卻不見歸途。


心中的寂寥,指尖的疼痛,
蝴蝶在蒼茫的海上飛渡,
低吟著一曲綿長的哀歌。
風托舉著蝶兒透明的淚滴,
卻終於滑落,變成了滄海的一粒星瀾,
無聲無息。


我的呼喚
在一株株纖細的蒹葭裡不斷生長,
終於長成一片蒼茫。
用夢做舟楫,
載著滿船星輝隨詩經溯流而上,
擁抱我潔白的理想。
遍野的蒹葭燃燒,慢慢燃盡我的渴望,
卻渡不過你的水中央。
 

幽幽風起,輕送蝶兒的清怨;
枕邊,落下夢的呢喃。
一聲聲呼喚,卻被風吹散。
天盡頭,可有我停泊的港灣?
月色中,笛聲驚起一庭落花,一天流雲,
彷彿一曲夢的輓歌,
越過萬水千山,抵達思念的彼岸。
卻瞬息無聲,思念成灰,
隨風跌落,垂首,淚千行。


 






 
wei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