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傷人傷己的事





有一個男子在荒野中散步,突然踢到一個油燈


男子將油燈撿起來,隨手擦拭了一下


油燈裡突然出現一位精靈


出現和童話故事裡一模一樣的情節,把男子嚇壞了


精靈跟男子說:我已經被困在油燈裡一百年了


謝謝你把我從油燈裡放出來


為了感謝你,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不過…


『不過…什麼?』男子連忙問。


無論你要求什麼?


『你最討厭的人,不但會得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而且還會加倍得到』--靈說


男子想了想,世界上他最討厭的人,非他的表哥莫屬。


於是男子問精靈:換句話說~~


如果我想要一百萬,我表哥就會得到兩百萬?


如果我想要得到一位美女當妻子


我表哥就會一次得到兩個美女!是這樣嗎?


『是這樣沒錯』精靈點點頭,有點不耐煩的說:


快說吧!你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男子想了想,發呆了一會兒


接著突然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竊笑起來~


這下子,換神燈精靈看傻了眼


男子笑夠了,他抬起頭對著神燈精靈說: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等一下我家失火,把房子燒掉一半』


這個故事聽起很可笑


可是,想想我們周遭所發生的事


有些人好像忍不住也會做出一的事?


為了報復,害別人,自己的傷害不惜也不顧


害怕別人比我們更好,寧願什麼好意都不要?



有一戶人家,受不了樓下的小孩一天到晚吵鬧


於是就故意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而樓下的住戶聽到嘈雜的音樂聲,也很火大


不甘示弱的故意在深夜裡敲敲打打


於是兩家人開始『噪音大戰』


發出的聲音一天比一天大,好像在比賽一樣


弄得睡眠不足,精神不濟


最後是那一家贏了?答案是『誰也沒有』


其他住戶莫名其妙被他們兩家吵到


最後聯合告上法庭,兩家人同時吃上好幾千元的罰單


有個男子,自認為高學識,非常自負


他總是覺得,別人不能認同他的意見


對他而言,是一種輕視


於是,他經常在深夜,暗地裡進行一些破壞性的小報復


例如:壞車子、在別人家的門口隨地便溺


久而久之,終於有人發現他做這樣的糗事


他非常懊悔,這樣無知的作為


為,事傳千里


未來,別人會怎麼看你,說話怎還有說服力?



有兩位身出名門的貴婦


為了一點小事,互告公然侮辱


任他人怎麼勸也不肯撤訴,只好雙雙吃上官司


搞得的眾所皆知,路人指指點點--有違氣質!』




吵架,沒有好話,夫妻、情人間,皆是如此


為了勝出,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感情怎堪如此反覆?


意見相左時,別急著自我表示


『傾聽』是門藝術,聰明的人,懂得『先退一步』


當我們的憤怒找不到出口的時候


難免會有『想發怒、想報復』的念頭


但是憤怒、報復,不但會傷害對方,也會危及自身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不但不會消除憤怒


只會引發更多仇恨、對立,甚至引發更大的事端


生活中,也許有很多莫名其妙事情,讓人很想發脾氣


在盛氣之時,別開口超過三句,這是舉例


因為,有些人講話犀利,只要一句,就足夠把人傷得徹底


而後遺症是:傷人會傷己,因為這件事,未來已經埋下伏筆


要愛人如愛己,為別人灑上香水,自己也會沾上兩三滴


口說好話,如動人的花朵,讓人感覺既芬芳又美麗


我們應隨時注意自己的氣度和情緒反應


別因小失大,傷害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要怪就怪那一場大雪


讓你迷了回來的路


愛 叫人想的兩眼模糊


我竟然不知你停在何處


要恨就恨那一次賭注


讓我分享太多的苦


愛叫人盼的痛心刻骨


你何時回來我不停倒数


天上海上没有路 月亮在偷着哭


想要满足無從彌補


思念如風吹不散心頭的孤獨


天上海上没有路 月亮在偷着哭


想要飛度  不够技術


期待如酒 醉不出夢中的幸福


天上海上没有路 月亮在偷着哭


想要满足無從彌補


天上海上没有路 月亮在偷着哭


想要飛度  不够技術


期待如酒 醉不出夢中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