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水的思念


 


 


月光,
劈開一款銀白,
趁夜風輕輕襲來,如水般粼粼閃爍,
將四野點綴得迷離莫測。
不遠處,
是誰讓簫聲如此迷醉?
如水的思念
也伴著午夜的空靈而緩緩湧動,
心靈的潮汐來臨了。
 


我想
我肯定是你
前世放飛的一隻風箏,
那風中的長線一直在你手裡牽動,
不然,為什麼飛不出
那既定的直徑,
回眸時,淚眼相望,
依然是前世的夢中。
 
   
歲月的一個季節裡,
你融入了我的視線;季節的一個日子裡,
你笑迎我於燈火闌珊中;
人來人往,唯有你穿行於我的心靈長廊;
朝朝暮暮,
唯有你讓我百般惆悵。
我的那些沒有歌聲的歲月,因為你的出現
而樂聲驟然響起;
我的那些沒有掌聲的演出,因為你的觀看
而扮相頓然生輝。
 
   
午夜,
我在往事裡行走,
淡淡地回憶,淡淡地感傷,
任思念如水,
在生命的心野上流淌;
清晨,我在思念中忙碌,快樂地想像,
快樂地飛揚,
任思念如水,在生命的心野上叮咚作響。
時間的行板一如既往地敲打,
我一改往昔的憂傷,
歡快的情愫在如水的思念裡
閃動著心醉的波光。
 
 
你可知否,
有多少次,我曾在你的夢中
夢著我的夢;
你可知否,有多少回,我曾在我的夢中
夢著你的夢。
雖然,空氣中沒有你的聲音,
我卻時常能感受到你的氣息;
雖然,周圍的世界裡沒有你的身影,
我卻能看得見
你正行走在如畫的風景裡,
如詩的煙波裡,
如水的月光裡。
 


午夜醒來,
感動無處不在,遐想無時不在,
我淺飲著溢出杯沿的
快樂與幸福,好想醉成明月清風,
飛向夢中所往。
此刻。我將如水的思念,
借助心靈的音符,
彈奏出滿屋的婉轉。
我在夜的背景上悄然盛放著心靈的玫瑰,
裝點成心形的圖案,
豐盈著惆悵與思念,寄託著
情懷與夢想。
 
   
暗紅的燭光
構成唯美的浪漫,寂寥的深處
盛裝著滿心的渴望。
默默叩問
歲月的流程,在風風雨雨的人生裡,
最難放下的
可是那沒有盡頭的牽掛?
最難忘記的可是那刻在心靈上的過往?
此刻,我譜下最真實
最真摯的心靈樂章,指尖劃動處,
就是一曲心靈的唱腔。
 


有一種思念如水,
如夢如幻緩緩漫過心靈的原野;
有一種思念如水,
如詩如畫輕輕搖曳生命的季節;
有一種思念如水,
如癡如醉汩汩沖刷思緒的岸壁。
此刻,
風又將遠處的簫聲擷來,宛若流水般
四野漫開,
一點一點漾入心海,心靈的潮汐
隨之湧動,
一直朝向那有夢的地方......


 



 


..微羽..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