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人生有走不完的路的話。
那麼,我便把思念留給唱不完的季節。
那麼,我便把人生的悲歡留給春秋。
每一個季節裏,都有許多
優美的樂章。

孩童時,
奶奶和爺爺的童話,就是一首歌,
銘刻在我的心懷裏。
長大了,父親和母親的山謠,就是一首歌,
永恆著一種愛和恨。
初戀時,她的微笑和慎語,就是一首歌,
牽掛著共同的冷暖是非。
成熟了,每一縷的陽光與風雨,都是一首歌,
得失了每個春秋。

獨坐在那塊礁石之上,
彈奏著那一段美麗的錯。
隨著流水的節奏,我把一個個
怎麼也讀不懂的記憶漂泊在流水中,
一路曲折坎坷,在每一朵浪花和音符的苦樂疲憊之中
度過了美妙的時光,心靈的交響,
終於在許許多多的冷暖和是非裏
感受到一種特有的神韻,
難道,還有什麼東西比流水和音樂
更美更賦予靈性的節奏嗎?!
感天動地。

只好默默地對自己說:
美麗的錯,絕不能有太多。
美麗的錯,人生也只能有那麼一次就夠了。
是嗎,還有這樣的人生指數嗎。
山光水色,有多了一份理不清的情思。
還是那首老歌,
令人肝腸寸斷。

心靈一悟
人,絕不能一錯再錯了…
想想孤獨,真是太不值得一談了。
因為,在我的周圍也有許多孤獨。
真的,許多孤獨圍著我歌唱,
流行曲,舞曲,交響曲,搖滾樂,二胡獨奏,
小提琴樂章,還有那薩克斯的吶喊等等,
充旋著這個狹小的空間,擁擠著你和我
還有他和她的心

或是悠揚,
或是激情,或是奔放,
或是頓然,或是敘說,或是娓娓而談,
浪漫了一個個充滿著酸甜與苦辣的世界。
在杯中,在舞臺上,在溫馨的咖啡店裏,
或在那間昏暗的包廂中,
或在…一切的一切都相伴著
心身的冷暖。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