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了﹞


孩子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

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口子,溜滑梯

教你穿衣服,梳頭發,擤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 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了。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

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嗎?

所以,當我重復又重復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兒時代

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沈醉在這些回憶中

希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

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發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 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

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

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多點時間陪陪父母吧, 對他們好一點,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當失去時

才去後悔沒有珍惜...



圖檔:─隨遇而安‧快樂肥妞 文:好友來函照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