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情愫



我喜歡夜,喜歡雨,


喜歡在雨夜裡一個人靜靜地聽下雨的聲音。


那綿綿的不斷的雨絲


猶如我的一位知己諦聽著我的心語。 
    獨自守著窗,任自己的思緒伴著雨聲飄揚。


在雨夜裡,讓心中的那份凝望變得更加悠長。


 突然,無意而過的風觸摸了一下隱匿在心角上的痛,


於是便淚如雨下,醉解夢囈,


看滿池的碎萍攜暗香浮動漫過悠悠碧水氤氳而來,


染綠了心中的那片枯黃。
    酒是醉人的酒,人是多情的人。


 透過迷濛的雨霧,走出柴扉,在斜風細雨中徜徉


實在是一種說不出的享受。 
    我把身體化作了千萬顆雨滴,落在水里


寂寞地游著,找尋著自己的夢。 
  “留得殘荷聽雨聲”,去年衰敗的荷葉今日依稀殘存


是他給平靜的湖面帶來一份滄桑的淒美。


幾枝殘荷,一湖細雨


讓獨坐在窗前的我與思念中的你構成一幅千古情緣。


 如果可能,我想藉春蠶臨死之力


織一幅錦繡,橫也是絲,豎也是絲。


把它寄給你。 “自在飛花輕似夢


無邊絲雨細如愁”,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這個在雨夜丁香一樣的結著愁怨的姑娘是我,


遠方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呢?


那個烏黑髮絲的少年是否也沾染了憂鬱的少年白頭? 
    縱然有澀哭連心,女兒心中也寂寞。


是誰在雨夜為你成撐起那把青傘,


又是誰那把大手緊握纖纖玉指在自己的衣兜里?


是呀! 就讓這美好的瞬間定格在這雨夜,


就讓這悲歡綻放在瞬間,長街燈滅,曲終人散,


獨上高樓竟無言,想起黛玉說“冷雨敲窗”的夜晚,


禁不住打了一個寒顫,試問閒愁都幾許,


一川煙草,滿城飛絮,梅子黃時雨。


綿綿相思時聽雨,清愁縈繞。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孤獨纏繞。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關情,一任街前點滴到天明,


這是怎樣的讓人冥思苦想的憂慮?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心願終於成為美夢,


破碎的夢如雨絲般纏綿,難續的緣如雨珠斷線。


 看廊前飛燕,風中細柳,百轉千迴猶入夢,水流聲聲。


 過去你總說我是天空中的一顆星星,


今日星星已碎了,心也碎了,


你能聽見我心碎的聲音嗎? 我不是殘荷,


卻喜歡細雨綿綿的雨夜,淅淅瀝瀝,


那晶瑩的雨花像天空撒了一地的憂愁,


使遠山如黛,水色如墨。 水珠


 


圖_文章來自網路


頻果加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