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柔的回憶




長亭外,古道旁,
千山暮影挽斜陽,一聲玉笛動離殤。
目光隨倉惶的鳥群
掠過落日的山崗,你遠方的身影
落入我眼角的荒涼。
我嫣然的淺笑已遺落在流水春光,
只剩一個影子
孑立在天地間寂寞飛揚。



我向遠方大聲呼喚,
空曠的暮色裡只有風聲回盪,
淚水冰涼地滑過臉龐。
在這滿是塵埃和寂寞的世界,
我就這樣將靈魂向你輕輕交付,
輕舞指尖的蒼茫,
追風逐影,夢向遠方,
笑淚輕揚。



在通往你的道路上,
是道越不過的天梯。你的桃源,
你的天堂,
終如海市蜃樓般望塵莫及。
我為你開盡酴醾,踏過荊棘,
卻只能用淚水撫摸
故事裡你駐足的痕跡。
落花成塚,一指煙涼。
我安坐在時光的河岸,看落葉和飄花
從水面靜靜流過。



我獨守一城空幻,
在滿城的月光下輕唱。
歌聲飄渺,如纖雲嫋嫋飛舉,
輕撫月兒皎潔的面龐。
用繞指的溫柔,輕挽一溪煙月,
放逐我煢煢的相思,
於水雲間橫一笛悠長。
笛聲穿越千年的緣起,在竹林溪畔
悠悠回盪,
像風一樣掠過蓮的夢影
和憂傷。



化心為蓮,拂落風塵,
輕撥水韻,在水上獨舉一枝清絕,
馨香逸遠,卓然娉婷。
在這明媚的淺秋,拈一縷柔情
於指尖飛舞,
絕逸百丈紅塵。



而往昔的故事,
攜著未了深情,在我靈魂深處
開成一朵最溫柔的回憶,
春光繚繞,
驚豔如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