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流光




張一葉孤帆,
沉浮於心海的八百里煙波,
在字裡行間如風遊弋,
邂逅一段憂傷一段歡喜。
從不肯捨棄夢裡的明媚和溫情,
我的歌聲,只與夢有關,
我的思念,
只與風有關。



人間四月,
芳菲如海,一樹樹繁花,
深深開,紛紛謝,飄飄落落裡,
是纏了又繞的千千心結。
紅塵深處,我輕撚夢之弦,
漫吟花之語,蝴蝶飛飛,
袖舞翩翩,灑一地月光的柔白,
開一樹絢爛的深情。



桃花紛揚,
隨風起,隨風落,
寂寞凝殤;思念成蠱,在眉間,
在心上,
在血液裡靜靜流淌。
凝眸,淺笑,蛾眉畫作遠山長,
纖指在琴弦上挑過,
一些曼妙的音符,便掠過千萬朵
桃花的枝頭,
漂行于碧水之上,攜著思憶
款款飛揚。



多想,
隨風飄過千萬里,
與你執手相依,靜靜佇立,
攬一世風花雪月,
看一生人世風景,
柔情流轉,暗香盈盈。
我在你溫柔的目光裡,輕盈滑翔,
低吟淺唱,
沉醉的一刹那,就是地久天長。



多少次
午夜夢回,清淚浸枕,
心似飛絮漂浮在瑩白的月光裡,
窗外千山皓月,幽寂無邊。
蒹葭蒼蒼,
你始終都在我的水中央,
與你對望的目光,
是如此澄澈又憂傷。
涉一泓秋水,引一曲笙簫,
彼岸,誰還在
千年的月色中等待?
唯一輪孤月皓朗,俯照紅塵寂寥。



桃花依舊,
春風依舊,只是空了池閣,
遠了歡顏。立盡斜陽,不見歸帆。
孤寂,
輕瀉在這流年的風裡,
已被相思浸染千千遍。
低眉,信手,
彈一曲高山,撫一闕流水,
千回百轉,清淚無言。
風雨過處,韶華凋盡,胭脂淚冷,
一夢成殤。



落紅無數,
夢裡留香終不住,
只流瀉在指尖,成縷縷香魂,
飄飛在風裡,
化作塵埃,落定。
若緣分只允許我們擦肩,
我願為你墮入下一個輪迴,
等你在紅塵之外,
為你涉弱水三千。
越過浮世的喧囂,
攜著紛飛的記憶,輕舞寂寞
而單薄的流光。



再用筆尖
綰起繞指的柔情,
在月亮河上,款款滑行,
悠悠歌吟。
抑或乘風一縷,讓如影的憂傷
如花凋零,
隨心而動,攜夢而行,
在紅塵外跋涉,赴天涯,
向彼岸,微笑向暖,
婉轉如意,
飄然飛舉,攬月追星。



隨後,
化一朵白蓮,
執一簾碧水,臨流照影,
婷婷而立,
無怨無艾,無憂無懼。
累了,就安靜地
蟄伏在自己的花心,
噙一朵微笑,
或含兩顆淚滴,安然睡去。


 



 微羽心路 
 



 

快樂肥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