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最紅的女人,就數月亮裏面的嫦娥姐姐了。


盡管沒有看過嫦娥的玉照,但我估計她一定是個漂亮的女人,因為,但凡智商比較欠妥的女人,一般都有沉魚落雁的貌。


為什麼判斷嫦娥智商欠妥?原因很簡單。你瞧她發明的這個月餅,多難吃,又膩又甜,除了讓男人血糖升高,沒一點好處。


隨著人們口味的與時俱進,我懷疑這個月餅將變成中秋的道具,而不是什麼食品。


昨天下雨,看不到月亮,今天多少有點,我一邊爵著月餅,一邊瞎琢磨:您說,現在嫦娥和吳剛正在乾嗎?


孤男寡女,獨處天庭,幾千年下來,難道就沒有一點點兒童不宜的故事?


雖說吳剛沒有多少文化,能耐只是砍樹,可他好歹也是個身強力壯的男人啊。嫦娥實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不找他找誰?她難道能象山陰公主那樣,弄幾個小白臉上來藝術人生?


當然,這只是我的小人之心,畢竟楊老師不在現場,沒有發言權。在現場的只有小白兔,但它不會說話,即使會說,這些年也早發育成流氓兔了,它肯告訴我們真相嗎?


詩人李商隱看的明白,他說:“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這話在理。我也認為嫦娥一定很後悔:當初犯傻,乾嗎要背著自己的丈夫跑到這個天上來,天上究竟有什麼好,除了這個砍樹的林業工人,啥都沒有。


鬱悶啊。


我忽然想起另外一個問題:


中華民族的男人是個對女人要求很苛刻的種群,哪怕自己夜夜新歡,也要求女人們三貞九烈。別說皇帝,就是家裏有點餘糧的地主,也經常娶回能開兩桌麻將的老婆。可女人不行,別說嫁給兩桌麻將男人,就是有點小心思,想找個帥哥瀟灑下,也會被戴上破鞋”、“淫蕩”的帽子,潘金蓮就是最好的例子。


可也有個例外,就是中國男人們對嫦娥女士很網開一面。我讀了不少書,還沒有發覺誰罵嫦娥是破鞋的。


其實,按中國傳統思維,嫦娥最該被罵:


  第一, 他把自己老公的長生不老藥偷吃了,犯了盜竊這一條大罪,是“七出”之一。


  第二, 嫦娥飛到上,拋棄了丈夫后羿之外,更拋棄了丈夫的父母,所謂“不事舅姑”,根據《儀禮。喪


服》,這也是一條大罪,是要掉腦袋的。


  第三, 離開丈夫,獨自去天上和野男人吳剛混在一起,更是丈夫的奇恥大辱,是典型的“淫佚”表


現。而犯了這一條,擱過去,是要受到騎木驢的懲罰的。


各位女士,不要把騎木驢想象成在公園裏面和男朋友騎木馬那麼浪漫,其實那是很變態的一種刑法。楊老師說給各位聽聽,嚇唬女人們一下:


先在一根木頭上豎起一根木柱,把受刑的女子吊起來,放在木柱頂端,使木柱戳入體內,然後放開,讓該女身體下墜,直至死亡。


遍覽中國野史,死於木驢的女人有名有姓者不下數百人,那真叫一個慘啊。


當然,這個名單中肯定沒有嫦娥,否者,過中秋節的時候,我們就不吃月餅,而是啃大餅了。


所以,我就奇怪了,為什麼嫦娥這樣好命?這個自私自利的“壞女人”,為什麼從沒有被男人罵過,還竟然成為美好、吉祥、團圓的代言人?


對這個問題,我本來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可最近讀《淮南子·覽冥訓》,我才恍然大悟。書中說:(嫦娥)托身於月,是為蟾蜍,而為月精。


天啊,原來這個私奔的女人,飛到天上後,男人們竟把她變成了一個癩蛤蟆,還美其名曰:月精。


試問,對一個美麗的女人來說,還有什麼懲罰比這個更殘酷?哪個女人不怕醜?哪個玩意又醜過賴蛤蟆?這豈不比騎木驢、砍腦袋還可怕一百倍嗎?


文人歷來是以男人為主力的,他們懂得女人最害怕什麼,他們更懂得打向女人那裏最疼。


好啊,你害怕,我就這樣整你,我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成。我給你一個美女的心,再給你一個賴蛤蟆的皮,這,就是你私奔的報應。


唉,老天啊,嫦娥究竟做錯了什麼,不就是搶先一步離開丈夫后羿嗎?你后羿既然搞了長生不老藥準備離開我,我為什麼不可以先下手為強,棄你而去?


難道,天下只可以有棄婦,不可以有棄夫嗎?這是那家的邏輯?


嗚呼,誰說最毒婦人心,再毒,能毒過男人嗎?特別是有點文化的男人?


遊筆至此,舉頭望月,我分明看到嫦娥那絕望的眼睛,和那無助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