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在新聞上看到大家在投票贊不贊成廢除死刑這個話題喔


 


我本人是不贊成廢除死刑啦..


 


這樣對受害人家屬真的很不公平..


 


殺人償命..本來就是天公地道..人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


 


而且一個很壞的人死掉了 他的器官可以捐贈出去給有需要的人


 


這也算是一種功德..也是一種贖罪..


 


而且廢除死刑的國家犯罪率都會比較高耶


 


比方說有一個人本來是死刑犯20..改無期徒刑


 


被關了25年因為表現良好假釋出獄..45


 


已經跟這個社會脫離那麼久了..他還有沒有辦法去適應的改變呢


 


結果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又沒有錢..年齡也大了..


那他該怎麼辦呢有很多可能


 


也許他的家人會照顧他..


 


但是那只有父母親才會無怨無悔的照顧..但父母年齡也很大了


是可以照顧他多久??????


 


而兄弟姐妹好了..也不是很長久..他們各自都有家庭要養..


 


偶爾照顧還可以..如果常常人家也會說話不是嗎


 


現在有很多不孝子女拿到父母財產..就不養父母親..


 


何況只是一個疏遠又不親的兄弟而已..


 


你真的能相信他們會一輩子照顧你嗎


 


另一個可能就是自生自滅..變流浪漢..可能餓死 也可能冷死


 


 


但是這機率不高因為人常說狗急會跳牆..


 


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常常因為這樣就又犯下大錯


錯分大錯小錯..如果是小錯 財去人安樂還好


 


如果是大錯.造成別人的不辛..受傷.死亡.心理傷害一輩子陰影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問問到時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到底政府官員是誰要出來負責ㄚ..


還不是我們這些善良老百姓..要自認倒楣


 


以前我覺得法律是保障有錢人的


 


有一個很有錢的人蔡00..他有一千多意的遺產..


但只課了 一千多萬的遺產稅


 


他們沒有錯一切都是合法的因為他們有錢請律師


早就幫他們辦的好好的


 


但是像我們平常老百姓沒有什麼法律常識..


 


常常很吃虧..我常在新聞上看到有一些才9歲的孩子..


 


或在大一點點的孩子..就要背幾百萬的債..


 


為什麼..就是因為債務繼承權..沒有去拋棄繼承


 


結果就要背負很多債務..還那麼小..叫他們未來的路要怎麼走ㄚ


 


我自己也是債務繼承的受害者..那年我20..幾十萬


 


我長大了 還有能力好環..但是看到那一些小孩就覺得很心疼..


 


幾百萬..怎麼環ㄚ..想到就手軟了..


 


有很多都不是父母親留下來的債務..有的是爺爺奶奶留的


 


有的是叔叔 阿姨留的..真不公平只要他們的小孩去拋棄繼承權..


 


結果無孤的我們就要來背負別人的債務..你說悶不悶ㄚ..


 


我們做晚輩的跟本就不知道他們有債務ㄚ..


 


法律說 情 理 法..一切都是放屁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現在又說要廢除死刑..只保護壞人跟有錢人..


 


你們說說看法律這樣對嗎????????????真的是在保護人民嗎..


 


拜託請為我們這些善良老百姓多想想好嗎~~~


 


拜託請不要讓我們生活在恐懼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