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二個樵夫住在隔壁


所謂隔壁,是隔壁那座山與這二座山之間有一條溪


於是,這二個樵夫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


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好朋友了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己經過了五年


突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樵夫沒有下山挑水


右邊那座山的樵夫心想:『他大概睡過頭了』便不以為意


哪知!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樵夫還是沒有下山挑水!


第三天也一樣!過了一個星期還是這樣!


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樵夫終於受不了


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


我要過去拜訪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達左邊這座山的山腰,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


因為,他的老友正在茅舍前耍太極拳


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暍水的人


他好奇地問: 你巳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


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


左邊這座山的樵夫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


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樵夫走到茅舍的後院


指著一口井說:


 這五年來,我每天斬完柴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


即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


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


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哈哈!


 




我們在工作領域上拿薪水,那是挑水


而卻忘記把握下班後的時間


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培養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


未來當您年紀大了,體力拼不過年輕人了


您還是有水喝!而且還要喝得很悠閒!


e-mail分


可不是嗎!我們平時有空之餘,應該多充實自己


保存實力,增加自我能力,以備不時之需


活到老,學到老,生活中沒有什麼是不必再學習的


用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挑戰一切


生活將是一幅美麗世界







She



 


感謝品味人生簡簡單單swf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