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保險


                                
“刀柄”之愛
     
一位美麗的婦人有了外遇,她決意離婚。她終於告訴了丈夫,丈夫久久無語。




沈默中,她拿出小剪刀修指甲,可她的小剪刀有點兒鈍了,不大好用。“把你的剪刀給我用用,好嗎?”她說。


     
丈夫把剪刀默默地遞給她。她忽然發現,丈夫遞給她剪刀的時候,刀柄的方向是朝著她的。


     
“你怎麽這麽遞剪刀呢?”她有點奇怪。


     
“我一直都是這麽給你遞剪刀的。”丈夫說,“這樣就是萬一有什麽意外,我也不會刺傷你。”


    
 一向拙言訥語的丈夫頓了頓,繼續說:“其實,我對你的愛也是這樣的。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告訴自己,要把最大的自由給你,就像剛才遞剪刀時把刀柄給你一樣,把愛情的生殺大權給你,讓你不會受到傷害----最起碼不會從我這裏受到傷害。



也許這並不驚天動地,也並不轟轟烈烈,可這就是我的愛。”


     
“現在你的原則依然沒有改變嗎?”她問,心劇烈地顫抖起來。“是的。”丈夫說。


     
她垂下頭,望著手中冰涼的剪刀,淚水洶湧而出。是的,丈夫一直是這麽愛她的,丈夫給予她的一直是刀柄之愛。               


                                            
愛情保險


     
一天,一位很久不聯絡的同學找到了我,先是訴說著一段段難以忘懷卻又記不起的同學情誼,接著是經濟的不如意導致了家庭的危機,談到傷心處,還不時地抹著眼淚,可眼角卻不時地偷偷瞄著我的臉。



聽著她的情真意切的話,不忍心打斷她,卻無奈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告訴她:言歸正傳,切入主題。



這時,她好像才恍然大悟,拍著大腿直叫到:還是老同學了解我,我現在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想請你買一份保險,財產、意外傷害都可以。


     
我看看她,笑了:“老同學,你說的保險我都保了,可現在,我想買一份愛情保險,可否?”


     
愛情保險,我們沒有這個險種。”她為難地說道。


     
你不覺得,現在最值得保的是愛情,而且你更應該買一份,愛情至上的你,卻因為經濟的困窘導致家庭的起伏,那麽你的愛情不是貶值了嗎?”


     
老同學迷惑甚至無助地望著我,好半天回不出話來,慢慢地站起身,和我道別。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的心好傷感。


     
傷感的是自己的刻薄是否傷害了她?


     
傷感的是同學之間的友情也被世俗汙染!


     
傷感的是家庭和睦也要與經濟效益成正比?


     
難道那麽值得高歌、贊美,甚至用生命換取的愛情,走進圍城後,就變成了魔鬼肆虐的墳墓,不再新鮮,不再耀眼,不再高尚,不再讓人留戀忘返?


     
誰能給愛情保鮮?


     
誰能讓愛情永在?


     
誰能懂愛情真諦?


     
誰能知愛情無限?


     
每一個憧憬愛情、享受愛情、逃避愛情的凡人,都給自己買一份愛情保險,開一劑快樂處方,迎著粉紅色點綴五彩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